去年因緣際會去上了產業人才的美容護膚班

其實是某天跟老柯在討論新娘要遇到一個懂自己適合什麼妝的新秘很困難

老柯說 幹嘛不自己化 我就說 一般人不會化新娘妝吧 況且我自己化妝技術也差

殊不知隔天老柯立馬幫我找到這個課程 剛好來得及報名 就....

 

為期7週的上課期間老師一直說美容丙級是最簡單的證照 blablabla....

因為老師瘋狂推薦又剛好有親戚當時也剛考完美容丙級

想說很多考試用具我都不用再買 所以我就衝動的報名了考試

 

話說這老師很敢賺 按摩霜我去外面美材行買一條賣200-270元不等

老師那邊賣一模模一樣樣的一條賣

500元!!!!

500元!!!!

500元!!!!

哈哈哈哈 超誇張 總之還好我很聰明沒有跟老師買

 

然後因為筆試是11月 術科是12月 我上完美容護膚的課程是9月

在這之後我完完全全沒有練習 因為太懶了 

筆試的考題是在考前一天晚上老柯關掉電視嚴厲的逼我看書我才看

術科更是說了一百次要練都沒有練 連model都是考試當週才確定好

因為我一直很後悔衝動報名 一直到了考前一天老柯當我model借我練習

練完我去找model討論隔天考試流程時我都還一直吵著要放棄不想去考

是老柯一直說就當一次練習 不然也不清楚考試流程 下次考會更好blablabla...

然後我就硬著頭皮去了 是說我的model他也是報名不去考試的人 哈哈哈

 

*******************廢話結束*******************

 

考試當天就先到一個大禮堂集合 集合時就趕快再把用具整理好吧 我的用具完全亂七八糟

等報到完決定考試順序後就要立馬準備好考試的東西 我當天的考試順序是美容-護膚-衛生

很lucky的是我的下一個號碼居然是我美容護膚班7週的上課時間我們都一起練習的好搭檔 

我們沒有一起報名唷!! 居然是連號真得巧 

知道第一個要考美容後 我就開始穿工作服 幫model包頭 順便請model自己把睫毛先夾翹

 

美容 - 考題為外出妝、晚宴妝

外出妝 考試時間30分鐘 考試的時候我的model背對評審面對時鐘

我一直以為我的時間綽綽有餘 結果我model說我光底妝就花了15分鐘

在我慢慢摸的情況下 剩下5分鐘時我還有眼線口紅腮紅還沒化 

只好豁出去 先隨便塗一塗 總算在時間截止前完成  

(P.S. 有化有分 化的醜被扣分而已 但如果超過兩項沒化就整個不計分唷)

 

晚宴妝 考試時間50分鐘 有了外出妝的經驗 我請model隨時幫我注意時間

這次底妝不能超過10分鐘 因為又要貼假睫毛 又要擦指甲油 這些都是我很不擅長的

還好這次時間很充裕 完妝後還可以修修補補 只是到評審要評分的時候我就發現

我的model 假睫毛翹一邊了 哈哈哈 只好偷偷請model有空自己救一下

(話說因為我的model本身很會化妝 考試時雖然不能講話 但因為剛好座位有鏡子

她就一直偷偷幫我檢查 看哪裡有問題告訴我怎麼補救 其實真的很感謝她

讓我幫她化了兩個她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再化的妝)

 

護膚 算是我最有把握的項目了 按摩只要記好每個按摩部位的手技就好了

只是蒸氣使用的部分 做得有點糟糕 因為機器跟原本上課練習的不同 當下有點慌了

也沒開到開關 亂七八糟的 按摩時算是順利 手技都沒忘記 但我考試考到一半

有個評審突然衝過來跟我確認號碼 我嚇死了 還擔心可能不會過了 

 

 

衛生 考試前一直以為自己準備的夠好了 結果一上去考消毒的時候

看到評審老師就忘光光了 評審的臉非常非常臭 可能是快中午想休息吃飯了

有一項我只講了一半 評審很嚴肅地說 你確定就這樣嗎 還有嗎 當下我思考了一下

回說 喔 還有 @%#&... 話才說到一半 評審就說 好 你可以回座位了

跟評審道謝後回到座位才意識到 剛剛沒講完是不會過的意思嗎

結束考試後馬上跟model瘋狂抱怨 說老師不讓我說完還問我幹嘛 blablabla....

 

殊不知後來上網查了成績才知道我誤會評審了!!! 因為我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o 的頭像
    YoYo

    哎YO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